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服务品质 —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堂、商铺警示教育会暨4月份月度总结会

发布时间:2026年04月30日 10:20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为全面总结4月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,持续提升校园餐饮与服务水平,4月30日上午,后勤管理处在善治楼122召开了食堂、商铺警示教育会暨4月份月度总结会。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吴健、物业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和各食堂、商铺现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季红主持。

会议围绕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“五一”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》的要求,从食品安全、消防安全、人员安全、用电安全等重点领域展开通报与部署,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,压实管理责任。

一、食品安全:严把入口关

会议通报了4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。针对冷藏食品未加盖覆膜、地漏缝隙过大、食品储存温湿度控制、食品存放的有效期填写不规范、餐具清洗消毒后存放不规范等问题,已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。会议强调,要持续落实“日管控、周排查、月调度”机制,坚决杜绝食源性疾病风险。

二、消防安全:消除隐患点

春季风干物燥,火灾风险升高。会议指出,4月份检查中发现部分商铺消防设施点检有缺漏现象等问题。后勤管理处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消防设施自查,确保灭火器、应急照明等完好有效。

三、人员安全:管好每个人

会议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、操作规范、劳动防护提出明确要求。4月份核查食堂、商铺人员健康证正常。会议要求,所有食堂、商铺必须建立员工健康档案,严格落实晨检制度。

四、用电安全:杜绝超负荷

随着气温回升,用电设备使用频率增加。4月份用电安全专项检查,排查私拉乱接、配电箱缺盖等问题2处。会议强调,严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,电瓶车一律在指定充电桩充电,不得进入经营场所。每日闭店前须落实“人走断电”制度,并填写用电安全巡查记录。

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。会议强调,全体食堂、商铺人员要把安全制度落细落实,以高度的责任感,为师生营造安全、放心、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。

(后勤管理处 撰稿:季红;摄影:张良; 审核:王锋)